临沂职业学院-现代建筑学院欢迎您!

新闻
新闻
通知通告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
[字号: ] 2020-11-18


为引导学生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学生法律素养和自觉守法的能力,11月13日,建筑工程学院于教学楼四楼西和堂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思政部刘丽老师主讲,建工学院2020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刘老师从“自愿救助行为免责”、“小区共有场所收入归业主”、“保护个人信息”、“对商家的霸王条款说‘不’”、“预防性骚扰”、“规范医患关系”等十大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解读。讲解过程中,刘老师通过具体案例分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民法典全方位、全过程地保障个人权益。最后,刘老师对如何学习贯彻《民法典》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生干部带头学习,坚持原原本本、逐编逐条学、真正吃透民法典精神,做法律的学习者;二是要了解法律,内化于心,做法律的理解者;三是运用法律,外化于行,做法律的实践者。

本次讲座让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了《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魅力,掀起了学习《民法典》的热潮。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提升自身法律意识,积极维护法律权威,争做带头遵纪守法的新时代青年。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现代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现代建筑学院 电子信箱:lyzyxyjgx@163.com 联系电话:0539-2872090 地址:临沂市罗庄区湖东路63号 邮编:27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