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职业学院-现代建筑学院欢迎您!

教务教学
教务教学
实习实训
教师风采
以信息化手段促进一体化教学--工程造价专业一体化教学汇报
[字号: ] 2018-01-04


为展示教研室一体化教学成果,2018年12月27日,工程造价教研室张玲老师代表工程造价教研室汇报一体化教学教改成果。

工程造价教研室以信息化手段促进一体化教学过程中亮点主要有四个:手机辅助教学、角色扮演、分组讨论、提问抢答。通过手机辅助教学---蓝墨云班课、问卷星,改变了学生课上玩手机的常态,蓝墨云课前进行多元化的资料共享,做好充分的知识储备;课中利用一键签到,不仅节约了时间,还迅速让学生回到上课状态;课下采用答疑解惑反馈。此外,问卷星是一款非常适合用于课后作业的软件,通过扫描二维码完成课后作业,并且非常直观的显示学生的作业情况。角色扮演结合蓝墨云班课实行,每个组的成员都有不同角色,使每位同学都有展现自己的机会。为了使分组讨论的效果更好,将学生分组分配任务讨论完成的同时,注意分配的任务明确,任务难度设置得当。提问抢答环节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自主学习。

通过一体化教学改革,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及时了解课堂动态,适时地引导学生进行学习,最大限度的提高课堂效果。工程造价教研室的老师们在一体化教学成果汇报基础上将更加努力,让信息化背景下的课堂成为焕发生命活力的乐园,为创建优质校而共同努力。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现代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现代建筑学院 电子信箱:lyzyxyjgx@163.com 联系电话:0539-2872090 地址:临沂市罗庄区湖东路63号 邮编:27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