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职业学院-现代建筑学院欢迎您!

团建管理
团建管理
学生管理
文体活动
辅导员风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重阳节“一封家书”主题活动
[字号: ] 2020-10-27


进一步深化和丰富传统节日的内涵,引导同学们认知、尊重、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加强感恩教育,1025日,重阳节到来之际,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一封家书”主题活动,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站在人生新的起点上,借助一封家书,用最传统质朴的方式将对远方亲人的思念、入学以来的见闻感受和对未来的规划思考传至笔尖,寄给远方。“一封家书”活动,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融洽了浓浓亲情,加强了家校对接,引导新生对未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进行了初步思考。活动中,学院有意识地引导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生涯规划与发展作了认真思考,并在家书中与亲人做了沟通交流。心中有目标,脚下有力量,活动激发新生的学习内动力,更好地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能够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了解“家”文化的根源,静下心来,关闭手机,重拾纸笔,用心写一封家书,在慢节奏里静静感受“车马慢、书信遥”的仪式感,学会感恩,收获情感。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现代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现代建筑学院 电子信箱:lyzyxyjgx@163.com 联系电话:0539-2872090 地址:临沂市罗庄区湖东路63号 邮编:27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