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职业学院-现代建筑学院欢迎您!

学生管理
团建管理
学生管理
文体活动
辅导员风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字号: ] 2018-05-15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教学楼四楼东合堂开展了以“习近平青年成才思想探析”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洪忠、主任助理刘宗亮及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高扬老师主持。

本次道德讲堂围绕“立鸿鹄志”、“唱道德歌”、“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行德礼”六个环节展开。立鸿鹄志环节,高扬老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青年成为时代的奋斗者,努力为国争光、为民造福。唱道德歌环节,全体起立合唱公民道德歌,倡导同学自省自律,克己奉公,踏实做人。看短片环节,同学们集中观看视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告诫:要有良好的精神风貌,秉承焦裕禄精神,努力奋斗,积极进取。讲故事环节,由王婷婷老师向大家分享两个青年榜样小故事,故事虽小,意义重大,鼓励同学们要做个五四好青年。诵经典环节,同学们一起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所引用的古语金句祝福。行德礼环节,大家起立站在“德”字牌前,行崇“德”礼,向“德”字致敬。

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培养学生的人文思想和道德修养,对学生今后步入社会有着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立志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现代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现代建筑学院 电子信箱:lyzyxyjgx@163.com 联系电话:0539-2872090 地址:临沂市罗庄区湖东路63号 邮编:27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