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职业学院-现代建筑学院欢迎您!

学生管理
团建管理
学生管理
文体活动
辅导员风采
墙绘妙笔生花,情系美丽乡村——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字号: ] 2021-07-27


根据院团委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排,7月19日至25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生5人赴蒙阴县联城镇大庄村开展乡村振兴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墙绘为载体,促进优秀文化传承,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7月19日,建工学院学生科科长李海林带领四名艺术类专业学生组成服务团队,来到蒙阴县大庄村,在与村书记交流后,确定了墙绘地点为大庄村中心街道两侧的建筑外墙,墙绘主题为“八德图”、“新农村”和“党建”三大类。从这些方面入手,同学们很快构思内容,做出设计方案,紧接着,李海林对同学们进行明确分工,大家对墙壁进行了仔细地清洁后,便开始了绘制工作。打底、勾线、上色,每一位成员都专心致志、认真投入,每一个步骤都一丝不苟。活动期间,队员们互帮互助,充分体现了浓厚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村民们也纷纷拿出家中瓜果慰问同学们兢兢业业的工作。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服务团队共完成墙绘约500平方米,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活动最后,村书记代表村民表示了对服务团队辛苦工作的感谢,同学们也交流了对本次活动的收获和感悟。


此次暑期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还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能力,为服务新农村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现代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现代建筑学院 电子信箱:lyzyxyjgx@163.com 联系电话:0539-2872090 地址:临沂市罗庄区湖东路63号 邮编:27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