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职业学院-现代建筑学院欢迎您!

学生管理
团建管理
学生管理
文体活动
辅导员风采
我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字号: ] 2022-06-27


6月22日至23日,我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团赴临沂市莒南县石泉湖村开展新时代农村建筑现状及发展研究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于永超、学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刘爱力及辅导员王焕宇老师带队,十余名学生参加

石泉湖村属于城郊融合村、山区村,现有耕地500亩,人口160户450人。近年来,石泉湖村发展文旅产业,依托红色历史文化支撑、天然卧佛自然禀赋,发挥近郊区位优势,建设村史馆,做优旅游产业,通过探索房屋租赁、民宿改造等方式实现增收致富

22日,我院社会实践团到达石泉湖村,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实践团分组开展调研,通过与当地居民进行面对面交流、发放调研问卷等形式,深入了解当地房屋建筑风格特点和发展变迁历程。本次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将结合当地地域特点和民俗民情,充分利用专业知识,为石泉湖村的发展和美丽乡村的建设提供建议和参考。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激发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热情,同时,也有利于引导同学们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勇担时代重任,充分利用自己所学,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现代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现代建筑学院 电子信箱:lyzyxyjgx@163.com 联系电话:0539-2872090 地址:临沂市罗庄区湖东路63号 邮编:27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