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职业学院-现代建筑学院欢迎您!

文体活动
团建管理
学生管理
文体活动
辅导员风采
我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活动
[字号: ] 2022-02-16


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2月15日,我院组织学生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活动。活动包括趣味剪纸、做灯笼、拍全家福等内容,全体同学和家长一起参加。

活动开始,同学们了解了元宵节吃汤圆、做剪纸、赏花灯等习俗的由来,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有的同学和家长一起,上网搜集手工灯笼的制作方法,利用事先准备好的材料,按照步骤制作出精美的手工灯笼;有的同学则充分展示自己的心灵手巧,一把剪刀,几张彩纸,在大家手中变幻多样,一幅幅花样繁多、寓意吉祥的剪纸作品呈现出来;还有的同学和家人吃完团圆饭,拍张全家福来记录温暖的瞬间。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学习,让大家对传统佳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还提高了动手能力,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值此元宵佳节,祝愿所有老师和同学们团团圆圆,阖家幸福!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现代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现代建筑学院 电子信箱:lyzyxyjgx@163.com 联系电话:0539-2872090 地址:临沂市罗庄区湖东路63号 邮编:27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