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职业学院-现代建筑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座谈会
[字号: ] 2019-08-15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建筑工程学院于2019年8月14日上午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洪忠主持。

首先张洪忠同志全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

然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甘于奉献教育事业,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张洪忠同志作总结发言。第一,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明确了教育的战略定位,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以从事教育事业为荣,牢记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倾尽心血把学生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牢记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要求同志们不但熟记于心,而且要在工作中真正运用到课堂教学中去,把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通过课堂思政讲给学生们,让学生们真正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殷殷期望。第三,以“六个下功夫”为标准,即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高教学本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忌搞形式主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拼搏,为学院的优质校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现代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现代建筑学院 电子信箱:lyzyxyjgx@163.com 联系电话:0539-2872090 地址:临沂市罗庄区湖东路63号 邮编:27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