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职业学院-现代建筑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
[字号: ] 2021-03-26


为加强大学生法治教育,增强大学生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3月25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罗庄区司法局参加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

跟随司法局工作人员的脚步,同学们来罗庄区公共法律服务大厅进行参观学习先后体验了各项业务办理流程,详细了解了行政复议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的职责。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到,行政复议中心就是“民告官”的审理机构,法律援助就是政府为困难群众免费请律师打官司,以及如何通过中国法律服务网和“12348”法律援助热线寻求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办理各类公共法律服务事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罗庄区司法局干警向同学们介绍司法局职能和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性成果,播放了司法局摄制的《法治政府》宣传片和临沂电视台报道罗庄区法律援助工作的《法律援助惠民生》新闻片,展示罗庄区司法行政工作成绩,并听取同学们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接受监督评判。

通过参加开放日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区司法局工作成绩,增强了对司法行政工作理解和支持,为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现代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现代建筑学院 电子信箱:lyzyxyjgx@163.com 联系电话:0539-2872090 地址:临沂市罗庄区湖东路63号 邮编:27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