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职业学院-现代建筑学院欢迎您!

教务教学
教务教学
实习实训
教师风采
我院应邀参加“中文+职业技能”教材编写交流研讨会
[字号: ] 2023-03-28


经我校国际交流学院推荐,受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的邀请,我院窦如令老师324日到26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参加“中文+职业技能”教材编写交流会,并在大会做专家交流发言。

会议是由教育部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指导,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主办,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中国海外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工作委员会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参与“中文+职业技能”双语教材开发项目的30余所高职院校参加。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教学院长陈曼倩教授、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首任院长梁赤民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语言与文字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宋继华教授进行了培训指导。

窦如令从“中文+职业技能”教材内容基本要求、“中文+职业技能”教材与普通专业课教材的编写区别以及“中文+职业技能”双语教材编写建议3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此次参会,不仅加深了与业内专家的沟通交流,还与各参与院校建立了工作联系,而且与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等国家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交流,对以后我校顺利完成“中文+职业技能”双语教材项目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我院将以本次参会为契机,在我校国际交流学院的指导下,扎实做好“中文+职业技能”双语教材项目建设,继续做好其他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项目申报,努力开创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新局面。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现代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现代建筑学院 电子信箱:lyzyxyjgx@163.com 联系电话:0539-2872090 地址:临沂市罗庄区湖东路63号 邮编:27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