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职业学院-现代建筑学院欢迎您!

学生管理
团建管理
学生管理
文体活动
辅导员风采
我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字号: ] 2022-09-16


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心理健康素质和水平9月15日,我院组织开展“大学生活,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服务中心辅导员胡茜萌老师主讲,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

讲座中,胡老师首先“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为什么容易出现心理适应问题”“如何辨别正常心理与异常心理”“大一新生会面临的几大适应问题”以及“如何消除恐慌有效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这五个方面为新生做了深入讲解。之后,胡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几种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即悦纳自己、正确对待挫折、培养乐观的精神、学会调适情绪、爱护自己的身体。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

本次讲座让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初步的了解,帮助他们学会了如果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消极的情绪及心理状态,对2022级新生适尽快融入校园环境、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有积极的意义和作用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现代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现代建筑学院 电子信箱:lyzyxyjgx@163.com 联系电话:0539-2872090 地址:临沂市罗庄区湖东路63号 邮编:276017